的確都是我在自以為是
ins@yuunnneeee

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
最喜歡的三個畫面
-
少年繞著操場狂奔,少女那麼輕巧的提著一支菸,風恰好地吹起他的裙擺。他們倆個當時好像都千頭萬緒,但又彷彿兩人甚麼都沒想。
-
Cream在客廳,罩著自己,撇開前前後後傷心的劇情,那一刻他們像是盛大又微小的婚禮,K用我見過最為溫柔的方式掀開了紅蓋頭。她微微掀起一角,無奈又好笑地問,有人在家嗎?
(有的,請進來,住進我心中)
-
Cream其實是知道的,K患上絕症的事情,像十幾年前,她的家人交代她看好家後,一輛車興沖沖駛向命定的未來那樣。我在想,那樣一幕會成為Cream怎麼樣的陰影,她一生會想起來那一天,也許她吵鬧了,爭執了,她的家人留下來陪她,或是晚一刻出門,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的。
所以那一幕的她看起來如此倉皇吧,看著曾經的家人和現在的家人,無聲無語地駛向命定好的未來,把她留在這個世界上,哭聲響徹雲霄,沒有人聽到。
所以即使超級狗血,我看著追車的Cream還是忍不住跟他依樣哭的滿臉通紅。
-
還有一幕,極度喜歡的一幕。
K在天橋上,眼裡亮著光,我們隨著他的視線往上看,Cream又哭又笑的回看著他,那麼亮那麼亮的台北夜景,但是都沒有畫面中cream明媚。
那個畫面,像是永遠。就是很俗的永遠,這個詞沒錯。

评论

© 允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